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模特神韵 华美风情 ——写在模特专场展演之际 烟雨

发布时间:2015-09-29 点击率:
 


第十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模特专场展演,九月二十日在广泰社区广场举行。本届模特专场展示,是市群艺馆与邯郸市模特协会的又一次合作、是中原民间艺术节模特的第三届展演。为艺术节增添了一道风景线,进一步推动了中原地区模特艺术的发展。
    九月二十曰的模特展示,较前两届又有了特别的发展,它的特别之处就是创新、吸取其它艺术元素,丰富了模特T台走秀的内含,使模特T台走秀,逐步发展为多元化的舞台表演艺术,增强了模特展示的观赏性、美感性以
及群众性。

    精彩世界模特队展演的《武灵丛台》,就是T台走秀吸取其他艺术元素的典范。以创新的手段,展示出内容丰富的故事情节。以尝试的心态将历史典故搬上现今舞台、充分表现出了古赵文化的灿烂。 《武灵丛台》的故事,向世人介绍赵武灵王的丰功伟绩,有胡服骑射的雄壮场面,有台上弦歌醉美人,台下扬鞭跃武士的场景。节目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结构严谨。服装、道具、音乐都具时代特征。节目以四组合六套不同服饰和三段不同音乐的有机结合,展演效果令人振奋。它标志着模特艺术的发展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文华艺术团模特队展演的《我的快乐就是想你》、同样以创新的思路去编排。首先是节目名称新颖、人们听到报幕、就拨动了灵魂深处的那股弦,一个美好的情感牵动着你认真观赏。
    节目层次分明,编排套路变化无穷,四组合队员先后出场、以不同色彩的服饰、道具和多变的套路结构,演绎了我的快乐就是想你的主题、并以优美的音乐配之悠悠的慢步动作,把你带到美妙的开心境地。同时在节目的最后又塑造出一对相爱男女,以画龙点睛的手法点出节目的主题,把整个展示推向了高潮。

丛台姐妹花模特队展演的《国韵》,创新丰富了模特走秀,以歌唱为引领,歌、舞、走三者有机结合,并配之欢快的音乐及多变的组合套路,使整个节目焕然一新.

    市老干部艺术团模特队展演的《水乡新娘》,以其优美动听的音乐和合理的服饰搭配以及规范的模特动作,淋漓尽致地表现水乡新娘的形象.较完美地突出了节目的主题思想。

    峰峰晨华夕采艺术团展示的《红旗飘飘》,她们大胆创新,以模特与舞蹈的紧密结合,并围绕五星红旗展示出不同套路动作,从而突出了节目的主题。

    在本届模特展演现场,我们欣喜地看到模特行业后继人才辈出,武安阳邑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天真活泼的走秀,彩纸彩带自制的奇装异服,鲜花、纸片装饰的头饰、给人以天然地靓丽,似一股清风吹来,赏欣悦目,新颖可佳。
    拉沙尔艺术团、成安县模特协会、成安舞蹈协会模特队、市老年大学模特队、丛台牡丹模特队、峰峰望龙园旗袍会和邯郸传世雅韵旗袍会的展演精彩缤纷,各俱特色,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后动。
    连续十届的中原民间艺术节,对邯郸乃至中原地区的文化艺术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就模特艺术而言,没有中原艺术节,邯郸的模特事业就
不会有今天的势头。邯郸文华艺术团模特队(原文化局艺术团模特队),就是伴随着艺术节的发展成长起来的一支誉满古城的模特队.从2O1O年第五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始,连续五届参加了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丰富了艺术节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为确立模特在整个艺术领城的地位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中原民间艺术节,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