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第十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 走进社区广场,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5-05-30 点击率:

 

5月28日,我市第十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在安居广泰社区拉开帷幕。与往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有所不同的是,本届艺术节进行了“瘦身”,把之前大规模的集中展演转变成小型分散的小场次演出,走进社区、广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民间艺术表演。此次艺术节在演出时间上跨度4个月,从5月一直到9月底,陆续为大家奉献别具特色的民间展演,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28日下午四点,在安居广泰社区广场以“中原风·邯郸情”——专场地方文艺演出作为艺术节的启动仪式。演出中,有地方戏表演,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口相声,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展演。邯郸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草编新韵》,用舞蹈的形式把大名草编  的民间艺术进行了完美的展示。

  据悉,本届中原民间艺术节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广新局承办。本届民间艺术节活动内容分为十二场,除了首场启动仪式外,6月12日-14日,在邯郸学院校内广场,开展“留住我们的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6月13日、14日下午4:00—5:30,在安居广泰社区、政通社区开展“落子韵”——平调落子演唱会专场;6月20日、21日下午4:00—5:30,在丛台区窦庄社区、丛台广场,开展“京剧风”——京剧票友演唱会专场;6月27日、28日下午4:00—5:30,在邯郸县广厦社区、明珠广场,开展“豫剧情”——豫剧票友演唱会专场;6月28日-7月8日,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中原民间艺术节历届活动图片展;8月8日、9日上午9:00-11:00,复兴区铁路大院俱乐部、邯郸市百家钢五社区,举办地方曲艺临漳郭小屯坠子专场演出;8月15日、16日上午9:00-11:00,在市百家钢五社区、复兴区铁路大院俱乐部举办地方戏曲永年西调专场演出;8月22日、23日上午9:00-11:00在市邯钢俱乐部、工人文化宫礼堂举办地方戏曲冀南四股弦专场演出;9月6日下午4:00—5:30,在邯山区罗城头社区,举办民族民间歌舞专场表演;9月18日-9月20日,在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等举办国际标准舞表演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9月19日、20日上午9:00-11:00,在市赵王酒业赵国美食城、广泰社区举办“美丽邯郸·时尚中原”——中原地区模特展示专场。

  来源:邯郸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