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邯郸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性社会组织召开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率:

         4月2日,邯郸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召开全市社会组织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动员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会议学习了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德才、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胡晓光、中共邯郸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办室主任赵瑞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德才说,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我们清理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是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

 

       李德才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掌握标准和方法。第三要处理好打击与引导的关系。第四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要加强自律,按照自己的业务范围来开展工作及活动。第五要严格建章立制,登记要严、活动要严、管理要严、处罚要严。

 

 

        邯郸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发布了《邯郸市社会组织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倡议全市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夯实自身建设,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共同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邯郸市绿色环保联合会号召各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关联。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倡议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带头引领,做好典型示范。严守合法底线,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为社会组织领域正本清源贡献自身力量。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和个人,坚决遵守《通知》要求,坚决不予非法组织合作,坚决不给非法社会组织提供相关便利,坚决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坚决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邯郸市信用促进会倡议积极响应打非号召,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增强社会组织信用力度。邯郸市女企业家协会倡议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防止上当受骗,共同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邯郸市自媒体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发挥行业优势及专业特长,配合做好网上打击非法组社会组织的行动。邯郸市服装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充分认识非法社会组织的危害性,利用好民政部们信息查询平台,识别是否合法,谨防在经济活动中上当受骗,发现非法组织积极举报。邯郸市航拍协会号召加强内部工作管理,管好自己的会员,不参与任何非法社会组织组织的任何活动。

 

        邯郸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等33家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李更海

编辑:转自社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