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召开(2017)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2 点击率:

            最近,邯郸市模特协会召开了2017年会长会议,副秘书长以上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一、认真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和政府对社会组织越来越重视,社会组织的地位不断在提升。特别是对意见中提出的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完善财政税收支持政策,承担政府交办的事务性管理工作,逐步扩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范围和规模,逐步增加社会组织在党代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代表比例,推进直接登记制度,协会商会与政府机关脱钩,社会组织建立党的组织,注重在社会组织负责人、管理层和业务骨干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等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二、通报了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获得河北省民政厅颁发的3A等级中国社会组织证书和牌匾。大家一致认为,获得省3A等级社会组织称号来之不易,是几年来各会员单位及全体会员努力工作的结果。标志着模特协会是一个正规的、健康有序发展的社会组织,是一个遵纪守法,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和服务会员的协会。
        通过申报等级,进一步完善提高了模特协会的工作水平和质量,极大鼓励了模特协会领导班子勤奋工作的自觉性。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全体会员奋发进取的积极性。邯郸市模特协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局面。
会议一致决定,春节过后适时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几年来的工作经验,嘉奖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


        三、通报了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成立党组织的有关文件。一是中共邯郸市社会组织委员会(2016)44号文件,批准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成立中共邯郸市模特行业协会特设支部委员会。二是中共邯郸市社会组织委员会(2016)71号文件,同意李绍友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李国才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赵森、钟俊华、薛建华同志为支部委员会委员。
        新建立的党支部,其范围是模特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中的党员。下一步要进而摸清各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中的党员基本情况,并专题研究协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证社会组织正确政治方向。

        四、研究讨论了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1、模特协会的主要会员单位:邯郸社区网站、模特协会网站、汇森新邯郸网、《邯郸文化》《中原画报》杂志社要进一步宣传模特协会的党建工作,宣传协会获得省3A等级社会组织的社会价值。提升模特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作用。

        2、举办大型优秀节目展演(暂定)表彰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会议认为,模特协会成立以来,从事本行业的模特会员、模特爱好者、模特培训机构、文化传媒、支持文化事业的企业家为模特事业做出很大贡献,应该对他们给予表彰和鼓励。为举办好本次表彰会,各会员单位要报总结材料,同时报优秀团队、优秀编导、优秀队长、优秀模特和从事本行业15年以上的特别贡献者的名单和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