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乐退族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好奇怪,失眠的人,揉揉这里,就调好了!

发布时间:2018-03-10 11:52:00 点击率:

 有一位朋友,患早醒的毛病好多年了,凌晨3、4点就醒来,很多地方的专家都看过,治失眠的药也吃了不少,可效果就是不明显。得知揉"大鱼际"有效之后,他就自己试着坚持揉大鱼际,还真将早醒的毛病给治好了。

 

 

揉"大鱼际"时,要揉到不酸不痛为止才能一治就好。另外,每天要坚持按揉大鱼际,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好的医术,不认真对待就难以产生好的疗效。

怎么解释这个原理呢?

大鱼际穴位其实是一个节点。每个人的身体上多多少少都有那么点小毛病,就跟苍蝇似的,满屋子飞来飞去,很烦,但也不会过于干扰您的生活。

打这个苍蝇时,用枪可能根本没什么效果。对付苍蝇,就得有一苍蝇拍,利其器才可以击中要害。

大鱼际就是这个"苍蝇拍",它是专治早醒的节点,专门打“早醒”这只“苍蝇”。

中医认为,早醒一般是肺火旺导致的。您如果经常在凌晨三点左右醒来,那肯定是心肺上火了。而心肺这两条经络都经过大鱼际那儿,所以心肺之火它都能祛除。

 

方法很简单:对搓两手大鱼际,直到搓热为止。人的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的部位,医学上称其为大鱼际。大鱼际肌肉丰富,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积。大鱼际与呼吸器官关系密切。每日搓搓大鱼际穴位,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而且对咽痛、打喷嚏、流清涕、鼻塞、咳嗽等症状,也一治即消。

一只手固定,转另一只手的大鱼际,像搓花生米皮一样,两手上下交替。

两个大鱼际向相反方向对搓,大约搓2~3分钟,整个手掌便会发热。这样做可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身体新陈代谢,所以能增强体质,防治感冒、咽痛,治疗胃病等。

这个方法也奇怪,动动脚尖,就能一次睡个够

另外,睡眠就是一个阴升阳降、心肾相交的过程。睡前思绪多,阳气都集中在头部,阴不升阳不降自然无法入眠。把注意力集中到脚尖,跟着以下动图练习一下这个动作吧。

 

睡前,仰卧平躺,两腿伸直,脚后跟紧贴床帮,双脚脚尖尽量往上

勾,使脚掌和小腿呈90度。

双臂伸直,手掌朝下,静止10分钟,便会感到困倦。若还无睡意,五分钟后再做一次,一般做两次都能入睡。动作的关键在于注意力要集中到脚尖,这样气血也会被引导下行,不仅能助眠,还能帮助调理手脚凉的问题呢.

延伸阅读——

 

很多人的“失眠”,都是这样“搓”好的

怎么搓呢?方法超级简单,而又特别管用,就是用手心搓脚心

 

原理:

 

手心有个热性的穴位,搓手心可以生“火”,补阳。脚心有个凉性的穴位,搓脚心可以滋阴补水,用热的手心,搓脚心,可以使水火交融,阴阳平衡,很多人的失眠就是这样“搓”好的。

 

手心的穴位叫劳宫,手握拳时,中指下的那个地方就是,这里是心包经的穴位,和心包经一样属“火”,性质偏热。有个“摩拳擦掌”的成语,一般是形容大干一场之前的准备,在大干一场之前需要鼓动阳气,所以会摩擦手心中这个热性的穴位。

 

很多中医按摩治疗都会用到这里,比如双手对搓之后按在腰上,腹部,眼睛,都是用它的热性来温暖有些虚损,疲劳的部位和器官。我一个同学眼睛很好,是近视眼高发的学生中少有的不戴眼镜的,她的保健办法就是经常用搓热的手心温敷双眼,等于给疲劳的眼睛补阳气,增加能力。脚心上的穴位叫涌泉,是肾经的井穴,所谓井穴,就是肾经是从这里发源的,肾经性质和心包经是相对的,属于水,有凉性,它的井穴也具备同样性质,多用它来滋阴补水。有的人眼睛发红,肿了,吃去火药总是不好,最后通过按摩脚心治好的,之所以有如此神效,因为这个人的火是虚火,虚火的出现是因为水少了,要补水才能降火,按摩涌泉就等于给身体吃了滋阴药,补水了。

有的人心火盛,平时心烦,失眠,多梦,如果吃药,医生会开牛黄清心,天王补心之类的,去火的同时滋养心阴,才能把虚火平复掉,这种人可以先把手心搓热,之后用热的手心搓脚心,这样一来心火就和肾水交汇了,浮越在上的心火因为有了肾水就降了下来,这在中医又称为“引火归元”,多用在治疗心火浮越导致的各种虚性亢奋时,比如失眠,口疮,而且口疮只在舌尖上,舌质很红,心烦,坐立不安等,都在此列,每天临睡前搓5-10分钟左后,坚持几天就能见效。

 

注意:夜里这两个时辰醒,说明你内脏出问题了,一定要看!

 

睡眠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那就是明明感觉快睡着了,怎么突然又醒了呢?

结果后面怎么也不能再入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十二个时辰代表人体十二个脏腑。如果在对应的时辰里相关的脏腑出现问题,最好的缓解改善方法就是疏通经络。

1、凌晨1点醒——肝经问题

肝脏经脉出现问题,则会在凌晨1点左右醒来。凌晨一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如果肝火过旺,就会醒来。

肝脏经脉出现问题,则会在凌晨1点左右醒来。凌晨一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如果肝火过旺,就会醒来。

解决方法:

我们大腿的内侧,是肝经循行路线。每天揉大腿内侧,就是在按摩肝经。每天对肝经进行按压,就能很好地疏通肝经,成功为肝脏进行血液的疏通。

刮肝经的方法很简单,照着下面这句话去做,就可对整条肝经进行按摩。用掌根从大腿根部推至膝盖处。也可握拳后,用四指的第二个关节向下推。每次推300下。当然,还有一个更为有用的方法,就是妙用擀面杖刮肝经。

2、凌晨4点醒——肺经问题


凌晨4点是肺部功能最强的时候,异常的话凌晨4点就会醒来。

解决方法:按摩鱼际穴、孔最穴等肺经穴位,每次按摩5-10分钟左右,连续10天,就能通肺经。

 

这么简单的方法,赶紧告诉身边的朋友试试看吧~